-哲萍-

【双黑】不思量,自难忘(意味不明文,有私设)

太宰治觉得内心沉甸甸,为了解脱他竟然会回到那个地方。

  放眼望去昔日原本笼罩在黑色粒子残忍的吞噬的建筑现已重新翻新。高楼大厦仿佛掩饰这那天的破坏。他清晰而又模糊得记得。想要忘却,那些记忆仿佛丝线般将他重重缠住,脱身不得。

  他沿着街道走去,旁边的店铺虚掩着。说实话他也无心好好欣赏这个地方,也只能说是排遣内心的郁闷罢了。能有他这样的心思在这儿闲逛的人恐怕没有第二个了吧。太宰治是如此想的。

  等等!他仿佛看见什么似的,眼睛一定呆呆地望着那儿。等会过神之后才仿佛自嘲般在心中念叨:太宰治啊!太宰治啊!

  他向之前视线聚焦出走去,站在哪儿的是一位穿着天蓝色裙子的女孩,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太宰治是从来都不会拒绝任何艳遇的。

  一贯的微笑,和蔼而又亲切的嗓音,带着疑问的语气,熟练地问到:“这位美丽的少女请问你是当地人吗?”少女抱歉地微笑柔声道:“这位先生对不起了哦,我也同先生一般是来旅游的。”太宰治一副沉思的样子,过了好一会儿才故作邀请“那么这位美丽的女士愿意陪伴我到旅行的尽头吗?”少女俏皮地眨了眨眼笑容满面地说道:“这个恐怕不行哦。我是陪我男朋友来的,他说他想在结婚之前去一个重要的地方。我一冲动就跟着来了。”听到女孩的拒绝太宰治也明白了,也只好歉声说到:“玩得高兴哦。”

  又踏上了独自一人的旅途,太宰治细细地想着那女孩说的这个重要的地方。他来到这里究竟又是为了什么?

  重要的地方……

  那是他们被称为双黑的前一晚。漆黑的重力粒子在空中渐渐消散。太宰满身负伤地躺在脏乱的地上。不经有些无奈地想到“仅仅为了救那小矮子还让自己负伤。这比买卖还真是不划算啊。”看着慢慢恢复意识的中也。太宰也感慨了一声:“中也,你要是没了我,你可怎么办啊!”也许是听到也许没听到。中也也嘟囔一句:“去死吧。”

  意识渐渐清晰,看见了狼狈不堪的太宰治。中也的瞳孔微缩。顾不上自己疲惫的身躯。缓缓走到太宰治,将太宰治扶起,想要将他背在身上。

  意识到中也正在做的事情之后,太宰也急忙说道:“中也也不是不行了吗?逞什么强?还想把我背到救援站吗?”“呵,我再不济你还是可以应付你的。”还没到太宰说出下一句话,他就在中也的背上乖乖趴着了。“诶诶!中也我给你说我今天知道了一个笑话哦!中也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哦!”并没有意料之中的过肩摔,反而骂道“你怎么还不去死!”月色格外清明。

  要是没了你,我可怎么办啊?

  内心的堡垒仿佛崩裂,无形的东西在长期的压制下,终于破笼而出。你明明知道的太宰治!很久很久之前你都知道了!

  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早已坐在火车上,登上下一个旅途,下一个重要的地方究竟有什么发生了呢?太宰治看着手上紧握着的车票。原本已清晰的内心再次翻滚起来。

或许是那封信才让他踏上旅途的吧。

  那天本是个万里无云晴朗的好日子。看见后面步影鬼祟的中岛敦,太宰治一种玩味的心态油然而生。“哦啦啦,敦君在干什啦?”抢走中岛敦本以为藏得严严实实的那一封信。猛的一翻开,却被那大红色的封面傻了眼。打开却再次在新郎那里傻了眼“中原中也”

  太宰治压制着笑意看着中岛敦,对方也颇为无奈地看着太宰。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地问:“这真的不是恶作剧吗?”“恐怕不是,是芥川先生送过来的。”敦君是这样正经地回答的。他才不会告诉刚刚芥川的眼神有多可怕。

  仿佛小心翼翼地问:“敦君最近有钱吗?我突然想去旅游了!”这下子到让敦君懵了最开始不是中原先生结婚的事嘛。怎么又扯到钱和旅游上去了。到有些护紧钱包的意味连忙说到:“囊中羞涩,不值一提。”“嘛嘛,敦君不会这么小气的哈。”“不要!”“敦君~”“不要!”星星眼“太宰桑(委屈)”看向本来就瘪瘪钱包君内心一阵肉疼“对不起了啊!我亲爱的钱包君!”

  “我喜欢吗?”

  本来被中岛敦劝下说着不用去这样的话语。他还是来了。芥川向他礼貌性地问好,有什么话却欲言又止。

  我曾搭档的婚礼啊。本来应去祝福的,可是为什么会有莫名的情愫在心中环绕久久未消散。

  出乎太宰治意料的到是站在那儿穿着洁白婚纱,化着美丽新娘妆的女孩。正是当初在旅游途中等着男朋友的那个少女。太宰竟有些觉得造化弄人。

  看着原本桀骜不驯的中也正在温柔地问着少女是否累了。太宰觉得有些刺眼。中也再也不再是那个能因他疯狂亦或是怒火中烧的热情洋溢的年轻人了。

  曾经的他只因一个玩笑就不顾一切冲入暴雨之中,也顾不上暴雨的打击,也完全没有躲避车辆和行人。横冲直撞。

  可现在这名叫太宰治的男人已成为中原中也身旁的陌生人了啊!还能有什么可以奢求的呢?

  小美人鱼也不是最后变成泡沫了吗?而她那深爱着的王子到底是爱着小美人本身还是那美妙的歌喉?说到底也还是悲剧一场。

  手机的嗡嗡的振动才将太宰治早已飞不知道哪里去那儿思绪唤回。定睛一看,是芥川发来的短信。短信寥寥几字“他的热忱已消失殆尽。”

  他看着两人一起宣誓这美好的婚礼誓言;看着他们说着“我愿意”;看着他们交换对戒;看着他们在天神的祝福下亲吻。他已悄然离场。中也的眼神再也没有在他的身影上停驻。

  那些往事也终将随风消散。如果自己能够……一切都没有如果。到底是爱着中原中也还是爱着过去也许斥骂着自己但还是忘不了自己的中也。编制这一切是自己啊。明明是始作俑者却不能像安徒生那样编制童话。越陷越深,最开始痛苦的本来就不是自己,可现在为何心这么痛。

  太宰治你终究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