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萍-

【太中】 Mirror

中原中也的家里有一面镜子,挂在墙角。这面镜子在中原搬到这儿来的时候就存在了。中原没那多的心情将那面镜子移走,或许更是因为这面镜子恰好和他的身高相称,他也可以看看每天出门的自己是否仪态良好。

  隔壁传来的噪音扰得中原睡不着觉。他也从他的房东那里知道隔壁将会有新的人搬来。他没有什么心情和所谓的邻居结交良好的友谊,只期盼这扰人的噪音可以早早地消停。否则等会他可真是要给那些装修工人讲讲晚上装修扰民是多么严重的事呢!“明天估计得顶着黑眼圈工作了。”中原是这样想到。不过幸运的是噪音也渐渐地减小。中原渐渐陷入了睡梦。

  “糟糕!”果真如中原所料黑眼圈浮现在那张清秀的脸上。中原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己,就被接下来的情景吓住了。

  在镜子上缓缓走进一个身影,偏瘦的身材,黑色的衬衣,米白色的大衣,中原看不清楚来者的模样,只能大概地猜测这是一名男性。中原缓缓后退。

  “你是谁?”中原率先开口。那人将身子轻轻弯曲,中原这下才看清了他的脸。心中暗暗惊叹的确是一副能勾走众多少女的好皮相。“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镜子里面?”中原打算问清楚那家伙到底是人是鬼。

  “镜子?”那人将这个词轻念,随后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说道:“我叫太宰治,是这面镜子里面的妖精。那边戴帽子的小矮人不要害怕,我是不会对你不利的。我可是一个好精灵啊!”

 “戴帽子的小矮人是在叫他吗?”中原心想,悄然接近。中原疑惑地问道:“那你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因为长期和妖精交流是在是太无聊了,为了找找乐子所以我就出现了”那名名叫太宰治的妖精合情合理地讲述了原因。

  过不了一会儿,中原就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自己也是一人独居身边没人做伴,现在身边有个这样的一个妖精做伴也还算是不错的。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太宰嘲讽到中原的着装老土毫无时尚感。中原撇了一眼太宰说道他到认为太宰的服装犹如超市中的廉价的罐装死鱼罐头的包装难看到了极致毫无美感。太宰治随即立马嘲讽到中原就是那廉价的死鱼罐头里面的青花鱼。中原词穷了找不到什么词语能堵上那巧簧如舌的太宰治,只好只认吃瘪闭上嘴安静地吃着自己的早餐。

  随着了解的加深中原也渐渐了解到太宰是个自杀爱好者时不时念叨着怎样自杀是最没痛苦的、和美女妖精殉情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妖精会死的吗?”“不知道。”“你可是妖精了呢!这个怎么不知道?”中原有点抓狂。太宰则调皮地眨了眨眼嘴角挂着笑容说着“你猜?”中原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产生了想把这扇镜子打碎好让自己再也看不到那惹人厌的太宰治,不过想想还是算了。

  不知怎么回事,中原也有好几天没看那讨厌的太宰治,说不上想念。只是奇怪为什么他有好几天没有出现了。“自己也许还是对太宰那混蛋存有一点点的感情吧!”中原暗暗想道。

  “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中原的思绪。他在这儿并没有和什么人有所交际,他也猜测估计是传销之类的。他并不想开门,可是不知道有什么力量鬼使神差地驱使他去开门。

  门开了,熟悉的人站在门口。中原有些发懵。但那个他的确是真真实实的,是他所熟悉的太宰治、是那个总是在嘲讽自己的太宰治、是那个有着明媚的笑容的太宰治。他正站在自己的身前,满身充满血迹。缓缓接近,嘴唇靠近中原的耳朵,轻声开口:“因为太爱中原了,我从妖精那里逃出来来呢!见到中原可是真高兴呢!现在的我立即死去也没有问题哦。”(我亲爱的邻居,这下子终于不用隔着一面镜子的距离了,我可以将你拥入怀里了吧。)

  他静静地抱着他,他也没有反抗……

  待着时光缓缓逝去……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