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萍-

【双黑】 灯火

  夜渐渐地笼罩在这繁荣的大地上,零碎锁散的灯光在夜晚中格外的迷人,犹如黑夜中璀璨的宝石那般夺目。

  中原看着以喝喝酒聊聊天为理由约自己出来的红叶,现在正在独自喝着酒一言不发。不禁觉得有些郁闷。

  尾崎红叶缓缓地放下手中的白玉瓷杯,用手帕轻轻擦拭嘴角残余的酒渍。将头稍稍偏转望向那个正在喝着闷酒的中原中也。 红叶细细地打量着原本还是跟自己身后的小屁孩,现在已经长大了。成为了一个充满男人味的男人。不禁想起中原还在孩童时做的那些蠢事和糊涂事不禁笑出了声。

  “诶,中原现在有女朋友了吗?”红叶戏谑地问到。被红叶这突如其来的言语惊到的中原反应到是慢了半拍,才迟迟的回答“没有。”红叶突然被这场景逗笑了,连忙歉声道:“这个到是我明知故问了呢。不过中原你就不打算找一个女朋友吗?”“没心情”中原冷冷地回答“况且黑手党的工作太忙没时间。”笑容慢慢地加深在红叶的脸上说到:“要不我帮中原介绍一个?就我们认识的?”这到轮到中原诧异了,平时对他私生活毫不关心的红叶如今也要给自己做那牵红线的媒婆了嘛!“哈?红叶姐你是认真的吗?”“嗯哼”

  “樋口?”中原问“樋口那妹子一颗心全都在芥川身上,只要芥川一句话估计为他死也心甘情愿。机会太低。”“银?”“银太沉默寡言了,就算在身边的话中原你也不会去搭讪吧”中原越来越疑惑的问到“爱丽丝?”红叶稍稍有点恐慌地说到:“森欧外那个萝莉控会杀了我!”“我们黑手党里面的女孩子真是可以用一只手数出来啊……”中原有些绝望地说到

  “算了吧……毕竟现在也很忙根本没时间谈恋爱的,红叶姐你就不要操心了。”中原也只好随便想出一个理由搪塞红叶。可他并不知道红叶早有准备。只听到红叶调笑道:“可那个隔壁侦探社的太宰治还不是每天忙来忙去女朋友还不是照样抱得手软?”听到这个的中原原本想说出口的借口也默默隐去只听到一句沮丧的话语“我和他不一样。”

  红叶敏锐地发现中原的变化,心中不由得暗暗偷笑。边安慰道:“我们中原又长得又不差,肯定会有妹子的!其他的太宰治不就是爹妈生了一副好皮相。按照他那种一直自杀的玩法,那天就不知道又在那条小河沟里面看到他的尸体了。”中原狠狠地赞同了红叶的观点。却反应慢了半拍才意识到红叶是把自己当做小孩子那样安慰到。缓缓开口说到:“红叶姐……我不是小孩子啦”红叶却反应超快地说到:“可是中原在我心目中就是小孩子啦!来来来!我们喝酒!不去管那些烦心事!”“可我还有些文书工作……”“没事姐帮你推掉了!”

  中原本来就不胜酒力况且刚刚又被红叶的话刺激到了。那酒是喝得叫一个猛,红叶怎么劝都劝不住。甚至还说到了自己要立马开个火箭跑到太宰身边然后一下子撞死他。红叶当时心想估计这孩子疯了。但不过一会又消停下来。嘴中念念有词说着“太宰你这混蛋!为什么一直自杀也死不了!你死了多好啊!”红叶看到这眼角的笑意也越来越浓。叫店家将这个早已不知道是人间还是天堂地狱的中原中也看好,她可不想在进来的时候看见小矮人跑到了天花板上去了。

  出去拨通一通电话“一切如你所料呢。”电话里的声也仿佛带了丝笑意“这可当然,我可是太宰治呢!”“要来吗?”“可以考虑一下”

  等红叶回到酒馆,的确是没有她想象的那个情景。小矮人已经睡着了。稚嫩的脸蛋还像一个小孩子一般。她也只好一人独自喝喝闷酒,回忆回忆过去。

  太宰来到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了。红叶看见他便远远地向他挥了挥手。接近,他便把早已熟睡的中原背在身上。准备向红叶道一声再见。可见红叶满眼笑意的望着自己问道:“你准备怎么报答我呢?”“任汝吩咐。”

  太宰出了酒馆看着满天的繁星与地上的灯火相互辉映。寂静但却辉煌。

  “中原?这么好的景色不起来看看不觉得可惜吗?”Whisper.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